目標與特色


■  目標:

一個優秀的「經濟人」不僅需具備經濟專業知識,還需具備整合不同專業領域的能力。因此本系的教育目標為:一、著重經濟領域的基礎訓練,二、兼顧理論的應用與實務經驗的培養, 三、加強國際語言與程式能力之訓練與學習,以順應全球發展趨勢及市場需求。


■  發展特色:

  1. 啟發式教育:本系之教學著重啟發式教育,鼓勵學生自動自發,由討論中發掘問題、解決問題、訓練學生具有獨立思考之能力。
  2. 課程之設計:以理論與實用並重為原則,並因應市場趨勢所需與學生就業準備做機動調整。
  3. 學生課業之輔導:除任課教師外,凡重要專業課程如:微積分、會計、經濟學原理、統計學每週另排輔導課, 由指定助教從旁指導,使學生對課堂理論知識能深入瞭解。
  4. 系所合一:讓經研所與經濟系資源得以相互支援,並致力於提高學術研究的質和量。
  5. 聘請專業教師:在師資方面除了聘任有研究能力的博士外,另亦禮聘學有專精之教授, 如中研院經濟所等學術單位之名師等蒞校兼課,期使同學能培養不同領域之學術研究能力。
  6. 學以致用:積極推展產學合作,如產業實習,企業参访,投資模擬競賽,勇源國際貨幣實驗室的建立等。
  7. 落實導師制度:本校除了關心學生課業學習外,也要求導師制度的落實。導師透過導生約談與互動,了解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狀況,並且授課老師透過預警系統讓導師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。